星宿明朝

原创言情

第四章

“开门!”

  苏诗语知道那些人早晚都会在找自己的麻烦,但是没有想到那些人会来的怎么快。旁边的苏寒云明显慌了神,拿着巾帕的手也在止不住颤抖。

  “姐姐!”

  苏诗语轻轻地握住自家弟弟的手,安慰道

  “别怕,去把姐姐平日里砍柴的斧头拿过来”

  苏寒云不知道自家姐姐要做什么,尽管一头雾水,但还是照办了。

  苏诗语接过斧头,然后将拿着斧头的手放到了身后。

  打开大门后,只见门外一匹高头大马映入眼帘。只见那马通体雪白没有一丝杂毛,而马背上坐了一个模样精致、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女孩,身穿一袭红衣,妍资艳质,一头青丝被随意挽起。而那红衣的袖口和胸襟处更是用金线绣满了图案。而腰上的腰带也绣满了花纹,上面垂挂着一个绣工精致的香囊;在身后还别了一个七节软鞭。这根鞭子的手柄是用象牙做成的,做工精致,在上面还镶嵌了一颗红色的宝石。

  整个人看起来雍容华贵,华丽雅致,但是却是个心思狠毒的蛇蝎美人。

  但是女孩半咪起眼睛,冰冷的看着面前的人,像一头发现猎物的猛兽一般盯着苏诗语,好像下一秒就要扑过去,死死的咬住猎物的咽喉。

  而在林月的下面,还齐刷刷的站着四个身穿相同衣服的侍女。

  这些人站在苏诗语的家门口,将里面的人团团围了起来。

  “林小姐,今天是什么风把您给吹过来了”

  苏诗语悠哉悠哉的站在门前,冷冷的看着把自己家门口围的水泄不通的一群人,心里并不慌张。

  她慢慢的靠近门边,将手中的斧头轻轻的放下,让它靠在门上,并用自己的身体挡住。

  “苏诗语你这个贱人,真是好大的面子,尽然让林小姐亲自来请你,还不过来跪下祈求林小姐的原谅”

  还没等林月开口,雪鸢为了将功补过,还没有等林月开口,便抢先一步开口骂道。

  苏诗语并没有理会这条疯狗,而是有些玩味的看着她。

  “你算什么东西?不过是一条讨人嫌的狗罢了,也配在这里叫唤。上次的教训是还没有让你长记性吗?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雪鸢气的面色铁青,只见林月挥了挥手让她退到一旁,免得到时候丢了自己的脸面。

  林月看着如此嚣张跋扈的苏诗语,并没有太过生气,毕竟狗急了还跳墙呢

  像这样不听话的狗,作为主人的自己应该略施惩戒,宠物就自然会变的和之前一听话了。

  “苏诗语,不过才几日没见,你就变的这样胆大妄为了,怎么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……”

  还没有等林月说话,苏诗语便冷哼一声

  “哼!我胆大妄为,真不知道林小姐怎么好意思把这话说出口。我还没有去找林小姐算之前的账,林小姐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”

  “什么找我算账?”

  林月听见苏诗语说的话,有点震惊,过了一会就变成了嘲笑。

  就连身旁的侍女,都哈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此时,在街上有一些好事的百姓也渐渐的围了过来,在一旁窃窃私语。

  “不过是一个没人要的皇女,你有什么资格,说找我算账”

  “雪鸢,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,去!让她跪在我面前”

  林月骑在马上满脸洋洋得意趾高气昂的说道

  “是,主子”

  雪鸢一步一步的逼近苏诗语,直接出手钳制住她的右手,但是还没有等自己做下一步动作,自己的手就直接被拉开了。

  那双手力气大的出奇,雪鸢根本摆脱不了,想用另一只去帮忙,却也被挡住了。

  众人见状,心里顿时感觉不妙,想要前去帮忙。

  但是还没有等她们反应过来,雪鸢整个人都被反过身,苏诗语在她的屁股上狠狠的踹了一脚。

  雪鸢也因为重心不稳,向前走了几步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

  “废物!真不知道平日里干什么吃的,你们还愣住干什么,给我一起上!”

  林月小声的咒骂了一句,抽出了腰间的鞭子,用力的向苏诗语甩去。

  苏诗语先是敏捷的躲开林月的鞭子,然后用一个肘击打倒从左边过来的人,在三两下把前面的两人打趴后,苏诗语突然有些庆幸,自己在大学时学过一些武功,虽然不是精通但是对付这些小喽啰还是不在话下的。

  周围的百姓越来越多,林月本来是想给苏诗语一点教训的,这下反倒是自己成为了大家的笑柄。

  坐在马上的林月,此时已经变了一副嘴脸,面目狰狞的看着苏诗语,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,她不禁握紧手中的鞭子,趁苏诗语分神之际,猛然将手中的鞭子向苏诗语的脸上抽去。

  等苏诗语反应过来时,鞭子已经快到她的脸上了,她没有多想,直接用手接住了,脸向后仰去,但是鞭子的一角还是打到了右边脸颊上,被打到的地方顿时通红,火辣辣的疼。

  但是苏诗语没有管自己脸上的伤,而是趁林月还没有反应过来,猛的一拉,直接把林月从马上拉了下来,摔在了地上,来了个狗啃泥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林月想要挣扎着起来,却发现自己被狠狠踩在了地下,刚想破口大骂,一个明晃晃的刀刃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,顿时吓的冷汗直流,浑身不停地打哆嗦。刚刚被苏诗语打趴下的侍女从地下挣扎着起来,看到这一幕,有些不知所措,一个机灵点的侍女刚想上去救,就被苏诗语手上的斧头吓了回去。

  “林小姐今天的教训,算是一次警告,若你下次还敢过来挑衅,我不介意用这把斧头,砍断下你的脑袋。”

  “哼!苏诗语!我凭什么相信你!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,我母亲不会放过你的!”

  “凭什么?我知道如果你出事了,林大人是不会放给我,但你是林丞相手上的掌心宝,我只是一个没人要的皇女,怎么算都是我赚了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林月现在已经没有刚刚趾高气昂,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,眼神也充满了害怕。

  “不过我现在对你没什么兴趣,只要不在来找我和我弟弟的麻烦,我就放过你”

  听见苏诗语愿意放过自己,林月连忙求饶,希望可以放过自己。

  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,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,放过我吧,我以后在也不会来找你麻烦了。我发誓,我以后要是在来找你麻烦,就不得好死。”

  苏诗语听了这话后,满意的点了点头,将斧头从林月的脖子上拿开,但是脚依然踩在她的背上。林月见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刃没了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  苏诗语弯下腰,把手伸进她的衣服里摸了摸,把钱袋拿了出来,放在手中掂量掂量,心想:真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小姐,这分量不轻,里面应该有不少的钱,够我和寒云生活一阵子的了。

  “这些钱就权当是你对我的补偿吧,快滚吧,别让我在看见你”

  随后才把脚挪开,旁边的侍女一拥而上,把林月扶了起来,整理了一下她凌乱的衣服,快速将她推上马,在周围人的注视下,狼狈的离开了这里。

  “都散了吧,别围在这里了”

  苏诗语向人群挥了挥手,众人宛如惊弓之鸟四散逃离了这里,生怕下一个就轮到自己。

  而在不远处,一辆马车静静的停在那里,热闹结束后,也静悄悄的离开了,好像从未来过一样。


作者:星宿明朝

禁止转载

评论

热度(2)